Wednesday, April 29, 2009

He and She, 她与他

   “我啊,一个人又要做工看店又要看孩子,我真得不懂我是那么的厉害。他只会和朋友喝茶谈天打牌什么都不管”。她的嘴里总是露出很多抱怨,每次都会把多年前的事情办出来告诉身边的人她坎坷的人生。而他,也许因为老了,很少说话。 很多时候都很沉默,也没了以前的坏习惯。不打牌,少骂人反而多了一些不同的爱好; 比如说喜欢自己在厕所拿着镜子剪头发,与朋友玩中国棋。
   最近他们又闹哄了,两人没吵架可是也没谈天,葚之要其他人帮他们传话。她说“我怎么懂他,他先不和我说话我为什么要睬他”。孩子小的时候,他们三天一吵两天一骂所以童年的画面很深重。她嘴里从来没有突出对他满意的事情,而他却很少像她那样说以前.
他们曾经很有钱可是后来他因为生意失败而破产.他们常因钱吵架,她说" 我都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像他那样,那么容易信任别人". 他虽然破产可是还有办法把3个孩子送出国读书而她也有机会在英国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.
孩子大了,经济可让她到处旅行而他因为还背着破产令10多年来也没旅行. 他每天都载女儿上班,载儿子上下学.这么多年来, 风雨不改也没什么埋怨. 她时常与友人出外唱歌聚会,他大多数在家看报纸. 可是,她嘴里还是不停的说" 当年我真命苦, 又要裁缝又要看孩子日子过的真酸."
他富有的时候不会吝啬家人,现在没有工作所以靠的是孩子的家用.她多年来都掌控着孩子给的钱, 每个月给点他.可是,这也没办法令她改变因为嘴里依然有当年的哭诉和不满.尖酸的话依然很多.
希望她能了解过去的没人能改变,以后的没人能掌握,现在应该可以做的应该是珍惜吧?上一代爷爷和奶奶,把仇恨与悲伤带进泥土, 希望这一代别跟随可是能吗?他曾经很大男人,太少关心家人可是老了也有改变,而她手里握着的杯从未放下过.
他与她就是我爸和我妈.. . . 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